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零售百强出炉 利群、利客来、维客登榜

2019-09-19 11:44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黄晓)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该榜单以销售额规模排序,天猫、京东、拼多多名列前三位,利群、利客来、维客等青岛本土商企榜上有名。

其中利群集团以265.3669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27位,较2017年上升一位;青岛利客来集团是首次登榜,以70.2972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80位;青岛维客集团较2017年也上升一位,以61.5832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86位。

2018年,在消费品市场稳定提质增长的市场环境中,零售百强企业呈现出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据统计,2018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7.35万亿元,同比增长20.5%,电商对百强零售企业整体销售增长的贡献率为86.2%。其中,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45亿元,比2017年提高0.2亿元。

此外,零售百强增速明显高于行业水平。2018年,中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5%,较去年同期降低5.5个百分点,但仍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1.5个百分点。特别是自2012年百强中纳入电商以后,电商的高速增长使得百强销售规模增速领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幅度呈扩大趋势。

专家认为,零售百强企业对消费增长的拉动力十分强劲。整个消费市场蕴含的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零售百强增长速度高达20%,这个增速远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的增速。这就说明只要企业创新发展,未来的增长潜力是非常大的,通过创新挖掘的消费潜力将对消费未来增长带来强劲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