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方小镇入围省重点项目 为何选青岛?设计师说

2019-09-19 13:2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青岛东方小镇入围。这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

东方小镇项目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总占地面积800余亩,总投资60亿元,已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开业。届时,小镇将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旅居、文化体验、商业会晤、餐饮娱乐、时尚购物于一体的文旅度假胜地。

“城市吸引游客,第一次靠传播,第二次靠体验,第三次则靠文化。”

在小镇主设计师毛厚德看来,一个拥有得天独厚自然风光的城市固然可以吸引人来,但若想让人常来,就需增强人为体验感,通过特色客栈、民俗、生态、娱乐等让游客住进来、玩得嗨。

而让游客爱上一座城,更深层次的则是文化。自然风光是外表,城市文化是内涵,只有集“美貌”与“气质”于一身,才能让更多人记住并爱上。

毛厚德是M.A.O.建筑设计、拙旅文化董事长,曾在上海打造多个特色文旅项目。这次选择青岛,是看好青岛的市场前景。他说:青岛是个旅游憧憬度很高的城市,人为开发的空间很大。他希望通过小镇项目,打造青岛新的旅游吸睛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