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这所幼儿园火了!自创儿歌教孩子保护自己

2019-09-20 22:2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莱西市小聪聪幼儿园老师自创儿歌“大声地喊不可以”,并用图片和歌曲的方式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的视频在快手走红,网络上播放超百万。

这首另类走心的儿歌受到网友点赞,孩子的安全是头等大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能记在心里,老师也是用心良苦。儿歌中写道:“短裤和背心保护着身体,别人要碰不可以。大声地喊不可以。告诉爸爸和妈咪,陌生人给的零食和玩具,全部都是坏东西。”

青岛新闻网记者辗转联系上小聪聪幼儿园的吕老师,了解创作过程,吕老师表示:“最初就是想给孩子们上一节安全教育课。这个安全教育从小就要抓起,让孩子们懂得如何自我保护。想到了用儿歌的形式,然后我在网上搜了这些漫画,画出来让孩子帮忙涂色,就拍出了这样一个很好的视频。”

“完全没想到这么短的一个小视频,就是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竟然火了。我都不敢相信,当天好多朋友给我发信息说我们的视频火了。”吕老师笑着说。

这样的方式效果如何,吕老师介绍:“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们学东西比较快,比如这些安全知识,比如说体谅父母,尊敬长辈等等。而且回到家也用得上,记得住,还能表演给跟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家长们反映特别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