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青岛“最美弯腰”刷屏 其中一位市民找到了

2019-09-22 06:0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9月20日,一段三位热心市民在人行道上弯腰捡拾碎玻璃的40秒视频刷了屏,经过我们节目报道后,很多网友都在今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为他们的善举点赞。那么,做好事的市民到底是谁呢?今天,我们的记者辗转找到了其中的一位好心人。

9月19日早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一位老人拖着购物车过马路时,一个棕色的玻璃瓶不慎摔碎在地。随后,经过的一位小伙子,快步向前,蹲下身子,用手将玻璃渣一片片捡起。期间,迎面走来了两位女士,也加入了进来,一起帮忙清理,整个过程持续不到40秒钟。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事发路口探头、微信平台留言等多个渠道,辗转找到了市民于女士,她就是行车记录仪里那位身穿黑衣的女士。面对记者的镜头,她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并没有太多考虑,只想着早高峰车多、人多,多搭把手,能尽快帮着把玻璃碎片捡完。

于女士 市民:

早高峰嘛,又是山东路主干道,两边的车都很多,玻璃酒瓶又碎在马路中间,很容易把轮胎扎破了,扎破了那山东路肯定又堵成一锅粥了。所以也没想多了,就赶快清理完,都清理完,路都畅通,大家都顺利上班。

于女士说,自己平时从事货代工作,做的这件小事,被各大媒体传播,并获得网友、观众点赞,令她颇感意外,在于女士看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于女士 市民:

我是今天早上看到微信的订阅号发现的,都在这个大环境当中,互相帮忙也是很正常。

虽然,于女士已经被找到,但视频中另外两位好心人到底是谁,记者还不得而知。于女士表示,他们三个人并不认识,捡拾完玻璃碎片后,也没有交流。

于女士 市民:

也谢谢另外那两个青年,其实大家都在为这个城市做一件事。以后如果再有这样的事儿我肯定还会继续去做。

今日有话说

早高峰匆忙的脚步中,人行横道上破碎的玻璃瓶,扎眼又危险,但三个弯腰的身影温暖又贴心,我们将继续寻找另外两位好心人,如果您有线索,请给我们留言。其实,我们寻找这些热心市民,就是在发现、记录城市的美丽风景,像于女士这样的好心人,就应该成为“网红”,让更多人从中汲取向善的力量,从而汇聚起一张张城市最美的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