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海洋科技大会在青岛开幕 引领海洋产业发展

2019-09-24 14:33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致开幕词。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上午,以“创新海洋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海洋科技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旨在深入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加强国际海洋科技领域交流,聚集全球海洋人才、学术、产业资源,打造海洋学术交流高端平台,搭建“双招双引”平台和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局长郭明克,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与会专家、学者仔细倾听主题演讲。 

盛会启幕:七百嘉宾共话海洋

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海洋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分会场、海洋成果转化暨“双招双引”对接会等板块活动陆续推出。此外,大会还同期举办2019(第四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期间,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丹麦、俄罗斯、法国、韩国、美国、挪威、日本、印尼、英国等20个国家的近百名海洋科技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以及国际组织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技术代表共计700余人齐聚岛城。嘉宾们围绕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国际水产养殖、海洋信息化与未来、海洋工程科技前沿与创新发展、海洋生物新材料及资源利用等主题,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展示新技术,分享新成果,激发思考与创新,引领海洋产业新发展。

青岛引进高端海洋科研人才签约仪式。

服务大局:分享成果对接项目

本次大会是一次坚持创新引领的科技盛会,是一次助力海洋科技发展的合作盛会,也是一次深化“双招双引”的推介盛会。世界海洋科技大会与2019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筹备期间,在人才引进和项目投资方面,形成了30多项合作成果。大会开幕式举行了新特材料项目、未来水下采矿机器人研发基地项目、海洋经济作物养殖合作示范项目等现场签约仪式,一批海洋重点项目和人才签约落地。大会举办期间,组织了海洋成果转化暨“双招双引”项目对接会。对接会上举行“一带一路”涉海科技成果供需发布对接,涉海科技成果涵盖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涉海院所在内的九大类别涉海项目200余个;发布推介了“现代海洋牧场”三产融合供需及“双创平台”产业链供需,带动成果集成供给对接;举办“中韩船舶与海工装备对接洽谈会”,开展一对一精准供需对接。此次对接会聚焦成果转化和产业链融合创新,围绕国际海洋高端科技人才、学术、产业资源,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立资源、人才、技术等有效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