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里发话!不少于1300万元 青岛人又能省钱了!

2019-09-25 06:45 来源: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9月23日,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

为营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激发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潜力,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在全省范围内

开展“山东人游山东”文化旅游活动,

推出一系列有分量的

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各类文旅场所现场发放“活动定向券” 据介绍,国庆假期期间,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补贴力度,集中增量发放惠民消费券,省级财政拿出不少于13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助力文化和旅游消费,将更多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演艺项目纳入适用范围。  具体的方式,是在纳入适用范围的旅游景区、文化商业街、特色小镇、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文化和旅游场所举办各类活动,现场发放“活动定向券”,广大民众到活动现场签到领取。同时,全省各市、县也将在国庆假期期间集中发放一批消费券,无论是额度和适用范围都有空前提高。 141个景区对省内游客实行折扣优惠

黄金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相关市、县和景区、饭店等旅游企业,规划了涉及16个市的141个景区对省内游客实行折扣优惠,平均优惠率达20%;

80家饭店对省内群众实行折扣优惠,平均优惠率达30%;

协调了50多家省旅游商品企业会员单位打折销售,“京东”、“天猫”上的所有旅游商品打折。

此外,景区和饭店在节日期间还将出台其他优惠政策。景区方面,在前段时间泰山门票由240元降为115元且3日内有效,9月份孔府门票降为60元、孔庙降为80元、孔林降为10元且7日有效基础上,全省有更多A级景区推出多景区联票、参与活动赢门票、一卡通、延长门票有效期限等让利惠民措施,服务全省游客。  节日期间开放更多夜间旅游景点 全省各地将在节日期间开放更多夜间旅游景点,延长景区的闭园时间,推出一批夜景、灯光秀、旅游演艺、音乐节、露营节、商街夜市等夜间游览和休闲项目。 同时,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美食小镇等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小吃、非遗演艺、非遗文创旅游商品进驻、展演活动;文艺表演团体将开展“戏曲进景区”活动,有关文化场馆也将在夜间开放,其中承办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览的山东美术馆,将在国庆假期期间取消周一闭馆,同时周六闭馆时间由17:00延长到21:00。

这么多优惠和活动

国庆假期快安排起来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