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层失火往上跑?还是往下跑? 来看官方逃生指南

2019-09-25 10: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如今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已经成为城市建筑的主要形态,然而一旦遭遇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逃生成为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今天,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时该等待救援还是自己逃生?

对此,姜大宁回应,火灾来临时,很多人的本能反应是跑,但高层住宅究竟是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决定。如果是低楼层引发火灾,就不能往楼下跑,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待在家里不要动,因为高层住宅的门均为防火门,市民只需关好家门并往门上泼水,等待救援即可。

如果是高楼层引发火灾,可以通过高层住宅的消防疏散通道往楼下跑,但现实情况中,很多高层消防疏散通道都被无故占用,防火门不是常闭状态,这样的消防疏散通道很容易在火灾发生时进入烟气,不再适合逃生。如果是这种情况还需要市民待在待在家中,关好家门并往门上泼水,等待救援。

此外,姜大宁介绍,如果是自家或邻居家发生火灾,高层住宅每层都有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市民可先进行自救。因为从一般火灾发展规律来看,从初级火灾发展到剧烈燃烧需要一段时间,市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及时自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