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民房着火,莱西一辅警两进火海救出俩老人

2019-07-15 15:5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莱西一处民房日前起火,两位80多岁的老人被困,一名辅警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将两位老人救出。

7月12日17时许,莱西市公安局产芝水库派出所接到辖区谭家庄村群众的电话求助,称在村西头三间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3名辅警赶往火灾现场。还未到达事发地,民警就从远处看到滚滚浓烟。到达现场后,出警人员发现从屋内不断冒出浓烟,完全阻断了视线,根本看不清屋内情况。出警人员立即展开分工,民警黄卫堂赶紧疏散周围群众并指挥现场灭火工作,辅警李舵永在向周围群众询问事发经过时,了解到房屋内还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被困其中。危急时刻,李舵永奋不顾身冲进屋内,摸索进入老人卧室。“当时整个房子都冒着浓烟,很呛人,知道屋子里还有老人被困,没多想就冲进去了。”李舵永说。由于烟雾太大,无法睁眼呼吸,给救援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

“冲进房内后就听见有微弱的呼救声,但是根本看不清,我就不断和老人说活,最终循着断断续续的声音找到了他们具体位置。”李舵永最终在最里面的房间内找到了呼吸已经十分微弱的两位老人。将其中一位老人背出房间后,李舵永再次冲进充满浓烟的屋内,和同事一起将另一位老人成功救出。

随后,在民警、在场群众及消防人员的合力下,及时制止火势蔓延,将火扑灭,被困老人也被及时送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梦雨 尉喜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