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击网络犯罪!文化市场执法局与公安联合执法网络色情小说

2019-09-25 17:12 作者:荆潇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荆潇坤)今年5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发现5家网络公司利用其开办的多个微信公众号推送带有色情的网络小说,其内容含有淫亵性的描述了乱伦过程及其细节,影响恶劣,情节严重。

推送色情网络小说的微信公众号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网络文化监管与执法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系列公众号隔几天便会推送一篇至几篇含有涉淫秽内容的小说,同时自动删除以前的传播内容,经初步调查每个公司的涉案公众号阅读量少则1700,多则3000多,阅读人数较多。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15日,6月21日先后两次对其推送违规内容进行了远程取证,固定了其违法内容。

8月3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与公安部门联合现场执法,来到两家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的公司。现场两家涉案公司的负责人均未到公司,其公司员工以在飞机上为由表示联络不上。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与公安部门联合现场执法

此前,文化执法人员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取证,克服当事人极不配合,故意设置技术障碍等困难,多次到涉案人员公司、住处调查取证。8月6日,主要涉案人员到局接受调查。现场针对违法的内容和涉案公众号的后台数据进行了取证确认,并对当事人的涉案问题进行了询问调查。

涉案人员到局调查取证

随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就这起案件召开了案审会,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和省扫黄办出具的内容鉴定书,给予其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就这起案件召开案审会

当事人在缴纳罚款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韩大钧在此提醒广大网络经营者,依法依规,守法经营,不要通过打擦边球,通过违法违规的行为来赚取不正当的利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