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还在排队换驾照?这30多项业务网上就能办

2019-09-25 16:4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丁淑华)市民于先生上午10点到市北车管所更换驾驶证,通过提前在“交管12123”APP上提交换证申请,不到20分钟于先生就领取到更换后的驾驶证。

“不用再空出半天的时间排队办理车驾业务,车主在互联网窗口办理实名注册后,晚上10点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提交申请,等待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核办理,通过邮寄或自取的方式领取牌照、证件。”青岛市车管所业务三科科长刘涛介绍,市民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可办理机动车业务11项,驾驶证业务15项;或者用“交管12123”手机APP,实人认证注册办理机动车业务14项,驾驶证业务17项。

“交管12123”业务(网上办)

一、机动车业务

1、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2、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3、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4、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5、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约,6、预选号牌申诉,7、机动车检验预约,8、补换领机动车号牌,9、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10、补领检验合格标志,11、申领免检标志

二、驾驶证业务

1、期满换证,2、超龄换证,3、损毁换证,4、遗失补证,5、延期换证,6、延期审验,7、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8、本地考试预约,9、取消本地考试预约,10、异地考试预约,11、取消异地考试预约,12、打印学习驾驶证明,13、考试费缴纳,14、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15、驾考违规情况举报

“交管12123”业务(掌上办)

一、机动车业务

1、新车选号,2、在用车选号,3、新能源换牌选号,4、号牌号段公布,5、备案非本人机动车,6、机动车检验预约,7、新能源车换牌预约,8、补换领机动车号牌,9、补换领行驶证,10、补领检验合格标志,11、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12、机动车挂靠申请,13、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14、机动车转籍申请。

二、驾驶证业务

1、考试预约,2、取消考试预约,3、考试信息公布,4、考试费缴纳,5、电子学习驾驶证明,6、期满换领驾驶证,7、遗失补证,8、超龄换领驾驶证,9、损毁换领驾驶证,10、延期换领驾驶证,11、延期提交身体证明,12、延期驾驶证审验,13、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14、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15、驾驶证挂靠申请,16、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 17、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

以上除了预选号牌、考试预约、申领免检标志外的大多数车驾管业务,车主朋友们需要到就近的车管所或者邮政代办点办理互联网窗口实名注册后,方可在互联网上办理业务。

青岛市互联网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

车驾管业务邮政代办点

青岛市车管所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对网上办理频率高并且与群众生活关系比较密切业务进行梳理。机动车业务:1、补换领机动车号牌,2、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3、补领检验合格标志,4、申领免检车标志;驾驶证业务:1、期满换证,2、超龄换证,3、损毁换证,4、遗失补证。这八类简单互联网业务可到车管所自取。

下一步,青岛市车管所将按照部交管局的部署,积极组织互联网平台与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接试点,方便群众通过远程视频实人认证,简化互联网注册手续,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

自2018年7月市车管所网办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互联网+”车驾管服务,简化群众办事程序和手续,推行交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实现申请网上受理、信息后台审核、牌证邮寄送达。共办理网上车驾管业务47079笔。其中:申领免检标志45376笔,补年审标志1382笔,补换领驾驶证948笔,补号牌业务256笔,补领行驶证40笔。同时,为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网办中心共办结群众绑定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95732笔,受理办结互联网用户申诉业务59220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