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胶州:6666人共同见证70对新人集体婚礼

2019-09-26 15:3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6日上午,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集体婚礼在少海风景区举行,70对新人在6666名嘉宾和市民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以温馨浪漫的形式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刘伟)


上午8点,70对新人在“少海连樯”雕塑处集合出发,寓意未来生活一帆风顺;步行经过一对天鹅绿化小品,寓意挚爱一生;沿幸福大道步行,寓意生活幸福美满;行至同心桥,寓意同心同德,携手一生;穿过团圆门,寓意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在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门前,新人们依序乘坐装饰好的观光花车巡游少海南湖,到达孔子文化广场主会场附近时,秧歌起舞、舞狮开道,伴随着结婚进行曲,新人依序牵手踏着红地毯穿过喜庆拱门,进入T形通道,每一对新人牵手影像均在LED屏上,主持人对每对新人进行简短介绍,录音低声吟诵《诗经》开卷篇《国风·周南·关雎》。


9时58分,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开始。胶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马锦秀为新人证婚;民政局部门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剪纸非遗传承人、胶州市著名书法家为新人们准备了精美的剪纸和书法作品;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为新人致新婚贺词。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型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目前,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已为20余对新人举行了新式婚礼。本场大型集体婚礼,是胶州市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