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前青岛各大渔港码头、市场热闹非凡 梭子蟹畅销

2019-09-27 04: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国庆日益临近,岛城各大渔港码头、海鲜市场都很热闹,眼下正是螃蟹最肥美的季节,梭子蟹也成为市民争相选购的畅销海货。

早上六点,出海归来的渔船一靠岸,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码头就变得热闹起来。记者注意到,渔船上的海产品以螃蟹和杂鱼为主,渔民刚把它们搬上码头,就被采购商和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

梭子蟹、蛎虾、比管、刀鱼、虾虎,本地海货琳琅满目。为了尝鲜,不少市民都特意赶到码头来选购。

得益于伏季休渔政策,近几年,黄渤海区域的蟹苗得到了较好保护,最近六年来,梭子蟹的产量连年增加。

挑货、称重、付款,大家争分夺秒,配合默契,为的是最大限度地保持海货的新鲜度。很快,这些刚捕捞上岸的海鲜就被经销商发往了市内各大市场。上午10点,在位于辽阳西路与劲松四路附近的一家海鲜市场记者看到,销售梭子蟹的摊位占了一大半。

清蒸、油炸、辣炒……这个季节的螃蟹怎么吃都美味。青岛人吃螃蟹讲究“顶盖肥”,如何挑选既肥美又新鲜的本地螃蟹,可是一门学问,不少人都有独家“妙招”。

除了热销的螃蟹外,开海后各类海鲜的的价格都适中,贝类中除了小海螺价格小幅下跌外,其他基本趋于平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