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项活动开启澜湾艺术节 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2019-09-28 17:54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王超)“第二届澜湾艺术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日前在青岛高新区澜湾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由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澜湾美术馆、青岛红岛经济区书法家协会、青岛红岛经济区美术家协会、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风格多元。展出作品涵盖雕塑、绘画、书法、公共艺术、手工艺、非遗传承等门类。其中坐赏其成——山东省雕塑名家邀请展,特邀山东省雕塑名家新锐,展现省内当下雕塑艺术创作,突显艺术时尚与品味;坐赏其成——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作品邀请展,邀请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精美民间工艺及非遗传承技艺;地景公共艺术展用“红灯笼”这一经典元素,点亮澜湾艺术小镇,表达爱国情怀,展现如火热情。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我和我的祖国”书法美术作品展,红岛经济区书法家协会、红岛经济区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创作者,也用自己的作品,描绘讴歌祖国发展成就。

作为青岛国际时尚新城建设的重点项目,澜湾艺术节自2018年正式启动。在青岛高新区管委的统筹规划下,澜湾艺术节力求用高水准艺术活动,在打造红岛经济区艺术客厅、艺术成果展示平台的同时,积极吸纳国内外优质艺术资源,增进艺术作品及学术交流,丰富民众精神生活,为青岛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艺术支撑,着力提升青岛高新区的整体艺术氛围,推动青岛高新区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澜湾美术馆持续展出至10月中旬,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