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食品安检破万次 青岛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2019-10-01 06:4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崔文静)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市场销售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日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庆节市场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13710家次,发现整改问题2815个。

此次专项检查,在品种上突出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如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调味品、酒类等作为重点。在区域场所上,突出学校、农村、旅游景区、购物街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店、食品展销会等场所检查力度。

在检查中,集中力量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示、过期变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取缔食品无证经营,切实规范节日食品市场秩序。对检查中发现经营不规范的行为,如个别经营户卫生条件差、无防尘设施等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在检查的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宣传,使其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合法经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