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期首日5万人乘汽车出行 市内汽车站迎客流高峰

2019-10-01 16:5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到发旅客人数达到了9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5万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各汽车站安排了400多部机动运力投入加班,应急候车厅、应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

高峰时段每小时发送4000人

上午8:00在青岛长途汽车站,车站前广场的售票窗口前排满了旅客,自助售票厅内更是挤得满满当当。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介绍,6:00至10:00将是车站发车密度最大,也是客流最密集时段,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每小时的发送人数在4000人次左右。为了减少旅客购票进站等待时间,各车站都增开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

投入400部加班运力送客5万人

据悉,10月1日主要以返乡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出行的高峰一直持续到14:00左右,当天累计投入400多部加班运力用于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汽车东站以及海泊河汽车站的省内各条线路加班,主要加班方向是省内除青岛外的各地市,如临沂、聊城、滨州、日照、枣庄、菏泽、东营等地,此外,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的旅客激增,从6:00至9:00三个小时,已经发送100余个班次,发送旅客3000多人。

于涛表示,10月2日和10月3日开始将迎来旅游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曲阜、沂水、日照、烟台、蓬莱、石岛这些旅游城市区。市内各汽车站不仅准备了前往市内各景点的接驳游览直通车,还提供了前往东营黄河口、日照九仙山等地的旅游直通车。预计从10月6日开始将迎来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下午,整个假期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