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在青举行 吉祥物、会歌亮相

2019-10-02 21:5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20年8月16日至27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举行,现阶段,赛事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根据执行单位山东布诺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最新公告,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体育图标、主题口号征集工作已确定了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并公布了最终结果。

自2019年1月23日征集工作启动以来,截止至2019年4月30日18时整,共收到应征者投稿作品会徽1222件、会歌45首、吉祥物261件、体育图标43件、主题口号5518件、团报作品9批次。经过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青岛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多轮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并报备教育部备案,最终确定了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

学生运动会是由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作为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约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会聚青岛。

本次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8个常设项目;设帆船、羽毛球两个非常设项目;设沙滩排球、跳绳两个竞赛小项,共12个赛项。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康康”“梦梦”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吉祥物“康康”蕴含运动健康之意;2020年也是第一个百年梦即将实现之年,吉祥物“梦梦”,象征学生时代正是追梦年华。康康的造型来自于海浪,梦梦的设计,则来自于青岛的市花耐冬。康康举起拳头象征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梦梦一手指向天空表示朝着目标前进,一手张开表示欢迎全国各地运动员的到来,他们跳跃而起,充满朝气和活力。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体育图标

体育图标运用点线面的表现手法,生动形象的描绘出本届运动会设置的12个比赛项目,图标整体造型是一个蓝色的逗号,形似水滴,象征沿海城市青岛,逗号又象征着停歇,寓意着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运动会给予学生的放松、解压方式,通过体育运动让学生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歌——《梦想远方》

“一起来,在青岛,点燃青春,点燃梦想;一起来,共精彩,梦向远方,拥抱太阳……”歌曲《梦想远方》被评选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歌。会歌采取男女对唱的形式,通过活力向上的旋律,彰显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