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营企业快闪《歌唱祖国》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10-03 14:0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于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联合多家成员单位用快闪的形式,展现全市民营企业几十万员工的积极风采和精神风貌,及岛城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民营经济是在市场大海中产生的,自身充满发展活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经济活力。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伴随着青岛民营经济的稳步健康成长,协会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和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青岛民营经济驶入跨越发展快车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其中,民营经济地位显著提升。所占GDP的比重逐年上升,由2004年的29.4%上升到2018年的44.5%,民营经济总量从占GDP的1/3,增加至“半壁江山”。

在GDP比重逐年上升的同时,2018年青岛市民营经济新吸纳就业59.6万人,占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口总量的76.8%,成为就业主要载体。

在对外贸易方面,民营经济是出口半壁江山,成为外贸发展一大亮点,成为外贸出口的“压舱石”。民营企业挑起了众创空间发展大梁。成为草根创业者的成长平台和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