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京剧院南美上演"青岛之夜" 博得满堂彩

2019-10-03 14: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青岛市外办的积极推动下,青岛市京剧院日前走出国门,先后赴乌拉圭、巴西等国,参加当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对外友好交流活动。所到之处,传统京剧《大闹天宫》成为人气焦点,屡屡赢得海内外观众“满堂彩”。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全程出席活动并达成多领域跨国合作交流意向。借助演出交流活动,广泛推介青岛。

当地时间9月26日,应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邀请,青岛市文艺演出团体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参加了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并作为青岛与乌拉圭结好15周年庆祝活动重要板块,进行了“青岛之夜”专场演出。演出由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承办,500多名中乌政界、商界、文化界高层人士出席了活动。青岛市京剧院演出的《大闹天宫》,成为当晚最火爆的节目。这出久演不衰的经典武戏,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通过中国戏曲独有的表演形式,集中表现孙悟空机智勇敢、不畏艰险的人物形象。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8日、30日,应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邀请,青岛市文艺演出团体分别参加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招待会,以及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的国庆招待会暨“青岛之夜”活动。《大闹天宫》再度精彩亮相,博得海内外知音的满堂彩。当地政府、政党、智库学者、企业、媒体各界高层人士出席了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期间,青岛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门共同签署了青岛市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在艺术、文化遗产保护、出版等领域建立合作机制,并就深化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在友城、经贸、港口、教育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青岛还与里约热内卢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记者 李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