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第五届葡萄节开幕 享受吃住玩乐一体化模式

2019-10-03 15: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莱西市第五届环湖葡萄节

暨日庄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日上午,由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莱西市第五届环湖葡萄节暨日庄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日庄镇沟东新村开幕。整个活动持续到10月16日,历时15天。

本届葡萄节以“返‘葡’归真、遇见美好”为主题,通过草根网红与观众激情互动、葡萄观光采摘品尝、农副产品和非遗项目展销、特色民宿体验,为游客朋友们提供了吃住玩乐一体化的旅游新模式。开幕式当天,共有12项莱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家日庄本土特色农副产品参与了宣传展销,共计吸引游客8000余人。

今年的葡萄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会场,主办方设置了70周年国庆立体造型,并发放中国心手举牌和小国旗,吸引了不少游客在现场拍照合影。

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日庄镇文化特色村镇知名度,成为该镇一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下一步,日庄镇将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推进土地规模化流转,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实现“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走出一条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协调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公志程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