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家夜间美术馆开馆 首展开启国际当代视觉艺术

2019-10-03 18:3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王超) 10月2日,S×V大赞当代美术馆开馆仪式暨“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启幕,今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三个月,持续至2020年1月12日。

在开幕仪式启幕前,国内外艺术家以“从国际当代艺术交流到区域升级和可持续化发展”为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大赞当代美术馆馆长,国家特聘专家,同济大学教授,本次大展的策展人孙捷先生、瑞士联邦驻中国大使馆,瑞士科技与文化处代表陈至杰先生为圆桌论坛致开幕辞,随后,瑞士日内瓦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Elizabeth fischer、韩国国立首尔大学设计学院Bogki MIN教授、知名中国新媒体艺术家,首届王式廓艺术大奖获得者田晓磊先生,分别以《瑞士时尚设计与创意产业的发展》、《韩国设计艺术教育与创意产业》、《未来已来:数字艺术与创新》为题进行了讲座。讲座结束,孙捷馆长为主持人,嘉宾Elizabeth Fischer院长、Bogki MIN教授、英国伦敦时尚博物馆新时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焕女士、田晓磊先生进行了圆桌论坛。

在致辞仪式结束后,孙捷馆长为现场嘉宾进行了开幕导览。孙捷馆长介绍道,S×V大赞当代美术馆,是“时尚之都”青岛首家夜间运营的美术馆,也是首个专注于国际当代视觉艺术、设计、时尚的美术馆。“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作为S×V大赞当代美术馆的开馆大展,从毕加索,达利,到安迪·沃霍尔等顶级世界现代艺术大师,再到英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46位当代艺术家的上百件代表作品。

本次“遇见未来”大展共分为三大板块,板块一“遇见大师-从毕加索,达利,到安迪·沃霍尔”,超现实主义在1940年成为了最为时尚和受欢迎的艺术流派,西班牙艺术鬼才萨尔瓦多·达利率先将自己的超现实理念融入到了纺织品与家具设计,创造出了具有梦幻图景的作品。另一边立体派的“掌门人”毕加索也尝试了跨界,发起了“ Art for Inches Movement”(艺术为人民运动),设计了一系列的非架上作品。凭借着毕加索在艺术界的领军地位与感召力,大量的绘画艺术家都加入到了“跨界”,包括著名的胡安·米罗。

第二板块,“遇见当代-从架上艺术,设计,再到时尚”,本板块特邀了一批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先锋当代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跨越了首饰、油画、影像、产品、版画、摄影等,他们当中不乏有着对现代设计史造成影响的荷兰国宝级设计大师,如现年77岁的Gijs BAKKER先生,也有先锋的设计艺术大咖,如Ted NOTEN先生,还有活跃于国际的当代艺术家,如商亮、铃木隆太(Ryuta SUZUKI)等。

第三板块“遇见未来-当艺术邂逅科技”,任何艺术实践的过程本身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其多样的内容也提供了很多方法与新定义,还作为研究社会与人的方法,超越了只是美学和表象的形式。后现代艺术作为当代艺术的早期阶段就已经证实了它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催化作用,某种程度也是代言未来的一种价值评判标准。新媒体艺术家的出现,成为了早期“艺术邂逅科技”的探索者,他们基于网络和数码科技创造出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