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社会治安综治行动取成效 已有12人投案自首

2019-10-05 19:1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秀振)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平度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和舆论宣传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平度市各级各部门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完善社会宣传、媒体宣传、网络宣传“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舆论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平度建设,平度市在全市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各级各部门掀起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行动。各镇、街道立即行动,迅速启动宣传攻势,组织人员在辖区人口密集地、公共区域、沿街建筑物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在主要街道、村庄出入口、各村庄公示、公开栏内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的通告》、《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并将《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向辖区常住户和暂住户发放。安装违法犯罪举报箱,组织宣传车逐村巡回宣传。截至目前,平度市各镇街共张贴通告4.8万份,张贴发放举报奖励办法18.1万份,发放一封信44.6万份,悬挂横幅2.3万条,设置举报箱2.05万个。

深入扎实的宣传发动工作,使平度市广大的市民深刻认识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平度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行动中来。李园街道小庄子村村民李锡敬告诉记者,村两委对治安工作非常重视,登门进行宣传发动,发放宣传材料。李锡敬表示,群众对这个行动都非常支持,一定会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把村里的社会治安搞好。村民侯淑美告诉记者,村委给大家都发了宣传材料,社会稳定了,村民生活就更安顿了。田庄镇西张家村村民刘波告诉记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这个行动好,大家非常支持。

强有力的宣传发动攻势,也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促使他们纷纷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已有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到平度市公安局投案自首。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李园派出所向民警坦陈:我之前因失去理智犯了错误,通过宣传条幅、电视、手机微信看到警方发布的投案自首通告,我深深意识到自己错了,必须把握好这个机会,主动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李园派出所所长代波告诉记者,近日,犯罪嫌疑人孙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依据《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结合孙某的犯罪情节和到案后的认罪悔罪态度,公安机关决定对孙某变更强制措施,予以取保候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