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后就诊潮!假期饮食不规律 消化内科患者扎堆

2019-10-09 04:1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节后上班第一天,岛城各大医院迎来一波“就诊潮”,尤其是消化内科和高血压科出现了患者扎堆的现象。

昨天上午九点半,青岛市中心医院的内科门诊候诊区坐满了等待就诊的患者,在叫号显示屏上,消化内科的患者占了绝大部分,市民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律女士说,国庆长假期间,儿子从外地回来团聚,顿顿吃得都是大鱼大肉,比较油腻,没想到昨天下午,右侧肋骨下方突然疼痛。经医生检查,原来律女士得的是胆囊炎。医生介绍,不少人在节假日期间由于饮食不规律,不注重自己的肠胃和胆囊,导致身体在节后“罢工”。

除了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问题外,不少人也因为国庆假期天气忽冷忽热加之生活不规律,导致血压升高。今天上午,海慈医院高血压科的就诊人数约30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昨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11号左右又有冷空气来袭,天气慢慢转凉,医生提醒,民间虽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但市民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致使寒气侵入体内,产生疾病。

青岛海慈医院治未病科住院医师徐晶:秋季比较干燥,适宜吃一些芝麻、糯米这一类的柔润食物,同时增加鸡鸭鱼这种,增强体质,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伤阴,秋季应该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