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子没孩子 老两口想了个"办法",惊动青岛公安

2019-10-09 04:0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儿子结婚三年未生育

老两口帮他们想了个办法

——竟托人花3万元买来女婴

2012年9月份,青岛开发区警方将被拐卖的女婴解救出来

案件破获后

两名中间人潜逃多年

其中一人于三年前落网

另一人则不知所踪

查无音信

……

10月8日,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我市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岛开发区警方织密追逃网络,创新追逃举措,成功将这名潜逃7年的拐卖儿童逃犯抓获。

警方抓获潜逃7年的拐卖儿童逃犯高某

糊涂老两口花三万买来女婴

2012年9月,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开发区辛安某社区暂住的孔某夫妇家里多了一个女婴。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两人进行调查,发现孔某夫妇五年前来到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安街道打工,8月份回了趟莒县老家,然后带回来一个1岁多的女婴。“两人住的地方比较偏僻,四周没有大路,都是一些小岔路,不是当地人很难找到那个住处。”办案民警介绍说,开车转了好几个路口后,他们才找到孔某夫妇所在的住处。

民警直接向两人说明了来意,面对民警的询问,孔某夫妇坚称孩子是自己的亲生孙女,见两人口风甚紧,民警决定先将孔某老伴带回派出所,单独审问。老伴一走,孔某显然没了底气,起初承认孩子并非亲生,而是自己在家附近捡来的。面对民警的一再质疑,孔某语气越来越不坚定。几轮审讯下来,孔某终于交代了和老伴花3万元买来女婴的事实。

青岛开发区警方将女婴从孔某夫妇手中解救出来

抓获中间人后发现还有上线

“儿子与儿媳结婚3年一直没有孩子,我们心里着急啊。”据孔某交代,听说隔壁村的王某有“渠道”,老两口便多方打听找上了门。听说想买孩子,王某开口就要钱,女孩3万元,男孩则更贵……考虑到价格,老两口选择了相对“便宜”的女孩。于是2012年8月份,孔某夫妇从王某手中花三万元买来了这个女婴。

经过审讯,中间人王某也是莒县人,45岁。掌握线索后,民警迅速赶赴莒县抓捕王某,然而,王某早已望风而逃。办案民警称,他们曾试图寻找被拐卖女婴的父母,但孔某夫妇无法提供有效的信息,警方曾多次赶赴曲阜、济宁、日照等地调查,都一无所获。“我们也担心孩子们的亲生父母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愿意认这个孩子,孩子也有可能是被其亲生父母所贩卖,而他们可能也知道将自己的孩子卖出去是犯法的,所以不敢露面。”办案民警表示,目前,解救下来的女婴被送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代为抚养。

直到2016年11月,开发区警方经过细致工作,终于在莒县将中间人王某抓获。经过审讯,王某对贩卖孩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供述,他只负责联系买家,孩子是他从高某手中买到的,高某是济宁金乡人,时年52岁。

历时7年抓获拐卖儿童逃犯

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又赶紧奔赴济宁金乡抓捕高某,然而高某早已不知所踪。高某遂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几年来,民警多次上门做高某家属工作,希望高某能够投案自首,但是家属也不知道高某究竟躲在那里,这些年高某跟家里断了联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进一步梳理高某的案件线索,先后多次前往泗水、曲阜等地摸排线索。为了尽快将其缉拿归案,民警将高某的关系网摸了个遍。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底,民警经过工作,终于获悉高某在济宁泗水出现过。得到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奔赴泗水开展调查,在泗水的乡、村进行摸排调查,最终成功锁定高某的暂住处。

10月3日,在泗水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圣水峪镇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目前,该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早报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