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拆违4.7万平 青岛市治违工作国庆期间有序开展

2019-10-09 12:3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按照青岛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和新一轮违建治理工作要求,为营造一个安定有序、整洁通畅、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2019年国庆期间市治违办组织各区市治违办有序开展违建治理工作。

节前,市治违办对全市国庆期间违建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制发了《关于做好国庆期间违建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治违办切实做好新生违建防控工作,结合假日值守、巡查,确保新生违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做好突发违建问题快速处置工作,梳理辖区存在信访隐患的违建问题,建立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对各类突发违建问题要迅速反应、快速处置并及时报送办理结果;有序开展存量违建治理工作,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和节后计划,扎实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各区市治违办严格落实市治违办工作要求,周密安排假期值班力量,针对节假日期间易集中爆发抢建偷建的特点,通过无人机航拍等现代化手段,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对重要区域、重点点位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并拆除突击建设的新生违建;同时坚持“自拆、助拆与强拆”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注重“治理”和“维稳”并行,有序拆除存量违建。

经初步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建47500平方米,其中存量违建33734平方米,新生违建13766平方米,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违建治理工作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