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匪夷所思!40多辆新能源车先后被偷 还有偷车合同?

2019-10-10 04:1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平度的不少观众都遇上了蹊跷事儿,大伙花钱租来的新能源车,接连遭遇了偷车贼,而且,在车辆被投之前,车友群里还接到过提示,真是够奇怪的。

停在小区里的车,突然就消失了。朱女士仍然清晰的记得那天凌晨的事情。朱女士后来才知道,就在那天凌晨,车辆消失的不止她一个。

同一个时间,多辆车被偷,这事很蹊跷。朱女士说大家有一个车友群,多辆车神秘被盗,大家报警之后,所谓的偷车贼很快就落网了。

根据大家提供的视频,大伙儿所说的偷车贼,作案工具就是一辆江苏牌照的工程车。行动员很是纳闷,还有这么大胆的偷车贼?而更奇怪的是,被偷车辆也找到了。

凌晨两三点,先在平度抓到偷车贼,再从平度一路狂奔赶到胶州,找到丢失的车辆。听大伙这么说,好像一部大片。按理说,接下来就应该欢庆胜利了,影片大结局,期待的结果并没有出现。

丢失的车是在胶州小零狗出行公司的大院里发现的。从视频里可以听到,他们说是的:接受车辆。这难道还有什么隐情?这时候大伙儿又拿出了一份材料,偷车的行为可能是有预谋的。

朱女士提供的是一份空白的合作协议,甲方是宁波小零狗出行有限公司,乙方是连云港一家公司。内容是甲方委托乙方将平度市107辆新能源车收回公司。时间期限是7天。偷车还签合同?而且要偷一百多辆车?这部大片越来越让人捉摸不透了。

刚才我们说了平度的不少人租赁的新能源车,一夜之间接连被盗好多辆,这个不是小事儿。丢车人拿出了协议,里面的一个词是“收回”,把107辆车收回到公司。而且,这些丢车人说了,他们的车,都是新能源车,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是从同一家公司租来的。这部大片的背后,还有什么隐情呢?

大伙儿拿出了合同,原来,这些被偷走的车辆,都是从一家名叫青岛车思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地方租来的。合同规定,交上5万保证金和三千元的服务费,就成为了公司的VIP会员。可以免费使用公司提供的新能源电动车一辆。还可享受洗车、审车、道路救援等服务,而且,公司给提供电动汽车保险。最重要的是,三年期满后,5万保证金退回。这车租的确实很划算。不过,合同刚进行了一年的时间,慢慢的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

大家所租的车有北汽新能源、芝麻、圆度等车型。从今年八月份开始,人们陆陆续续收到了催款信息。内容是让缴纳每个月一千六、一千八不等的贷款。车辆使用人猜测,租的车是不是已经抵押给银行了。

不少用北汽新能源车辆的租户,当时都按照车思维公司的要求,下载了一款“小零狗出行”APP,上面很明确的写着每月还款日期和还款金额。现在,上面都显示逾期了。

大伙儿说,当时车思维承诺,还款不用大家管,他们来负责。可是过了不到十天,车辆被偷的事情就发生了。丢车会不会跟车思维公司背后的经济纠纷有关?如此优厚的合同维持了一年,先是收到催款短信,后来车辆被偷走,使得这些车辆的使用者人心惶惶。大家觉得,丢车肯定跟车思维公司背后的经济纠纷有关。这车还能不能开了?如果再丢了怎么办?还有已经丢了,到现在也没拿回来的,他们的车怎么办?大家交上的钱又该怎么办?租户们说了,合同他们是跟车思维签订的,所以这些问题,都需要车思维来回答。

出事之后,除了报警,大伙儿找过车思维公司商量解决办法,公司给出的答复是买断车辆,但是这样的买断条件,大家无法接受。现在,大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车是谁偷的?大家租来的车还能开吗?车思维公司又有什么说法呢?行动员和大伙儿一起,找到了位于平度市郑州路上的青岛车思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有人在忙碌,但是说负责人已经接受调查,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十分钟之后,一位李经理出现了,大伙儿说,之前大家跟他沟通过,他应该了解一些情况。

李经理证实了大家的猜想,公司前任法定代表人杨经理的一些别的官司,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还款,导致纠纷。所以,他们上线的小零狗出行公司来把车抢走了。那么现在大伙儿又该怎么办呢?

李经理说,他现在要做的是救活车思维公司,然后慢慢给大家解决钱的问题,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帮忙解决这件事儿。不过李经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方法,显然,大伙儿心里的疑虑并没有消除。

李经理答复,七天之内就会有个说法。真的是小零狗出行公司抢走的车辆吗?小灵狗公司又是什么说法呢?行动员通过全国客服电话联系了小灵狗出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上报给公司公关部门。不过,截止发稿前,行动员并没有接到回复。用户被抢走或者被偷走的车辆怎么办?大家的权益又该怎么维护呢?行动员联系了莱西市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答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节目播出前,宁波小灵狗出行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行动员,说车思维公司跟他们有合同,租了他们公司的车,但是车思维公司违反合同规定,把车又租给了别人,小灵狗公司是按照合同规定,把部分车进行了收回。现在,小灵狗公司已经起诉了车思维公司,后续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