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外马路成跳蚤市场 下雨躲桥下露天摆摊

2019-10-10 14:2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宋波鸿)有网友爆料青岛新李村大集外的重庆路上有一个堪称青岛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场。今天上午10点多,顶着蒙蒙细雨记者来到这里实地探访。

在李村大集站下车之后,仿佛立刻来到一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农贸市场,在露天摆摊集市中卖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旧家电、鞋子、被子、服饰、针灸、日用品等等一应俱全。

平时在路边摆 下雨了躲到桥下

记者询问一位摆摊的大娘为什么在这摆摊,大娘表示,“平时我们几乎都是沿着重庆路两边摆摊的,李村大集外面摆摊不花钱。但今天这不下起了雨,所以大家避雨都来到立交桥下的中心岛摆了。”

在公交站,已经有几个摆摊的大爷大妈,躲在公交站亭里避雨摆摊。摆摊的大爷介绍,“自从李村大集搬迁到新址后,里面的商户可以全天营业,就类似农贸市场,此外就在李村大集外面的马路上,每逢李村大集开市的日子,现在都允许限时摆摊。”

不过因为今天下雨,跳蚤市场摆在了可以避雨的桥下中心岛上,因为是马路中间又没有任何围栏,不少市民甚至直接在马路中央非人行横道处来回穿梭,导致李村大集公交站附近的交通较为拥堵。记者乘坐公交车赶到李村大集,但就在公交车未到站之前,被此处的交通堵了5分钟。

蔬菜、服饰、被子……二手、新品全都有

那在这里摆摊卖东西,都卖点啥,一位摆摊大娘介绍,“基本啥都卖,啥都有,二手的也有,也有摊主卖全新的东西,大家情况都不太一样。”

记者走了一圈这些露天的跳蚤市场,卖服饰、鞋子的摊主居多,也有卖生活用品,包括厨房器皿等,还有卖梳子、簸箕,甚至家里不用了要出清的被子等生活用品也都在买卖行列。

甚至有些摊位,记者还看到上世纪八九十年的画报,让人不禁产生穿越历史的感觉,此外还有不少旧报纸、旧茶壶、粮票、古钱币,也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和询价。在一个摊位上,甚至还看到“韩国大眼针”等标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