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视点赞青岛号女水手 曾借自然风穿越"水手坟墓"

2019-10-10 15:3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宋波鸿)“青岛号”帆船有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大使女水手国旸梓,酷爱帆船、攀岩、铁人三项如此“男子汉”项目的她登上央视网讲述自己的帆船生涯,而她还跟“青岛号”的其他船员们一道,开启了凭借自然风的环球之旅,征服传说中的“水手坟墓”。

不做“别人印象中的”女孩子

“我叫国旸梓,国就是中国的国,所以我自我介绍时都会说我是国家养的孩子。”国旸梓说。

她热爱尝试,不想做“别人印象中的”那种女孩子,在一次次冒险中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更是一位“站在帆船顶端看过风景”的“青岛号”帆船大使船员。

“有些东西,你不经历,你是没有办法体会到的。但其实你的身体是很厉害的,你是有很大潜力的。如果能够克服自己的恐惧,你会觉得自己非常地有力量。”

穿越“水手坟墓” 与自然抗衡

今年,国旸梓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从英国启航,预计用一年时间,完全靠风的动力环球一周。她参加的是第三段航程,从南非的开普敦到澳大利亚,穿越南大洋。

“我是作为‘青岛号’2019年到2020年这个赛季的大使,来参加这个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旸梓介绍。国旸梓参加的航程更为艰险,甚至有一个地方被称为“水手的坟墓”,据国旸梓介绍,这个过程中会遇到比较多的极端天气,整个环境都会比较恶劣一点,“不过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比赛,用原始的自然动力,去抗衡自然。”国旸梓说。

从事帆船运动中,一位英国船员曾对她说:“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中国选手,但你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她希望,在这个极富灵活性的时代里,有更多中国年轻人可以鼓起勇气尝试帆船运动,认识不同的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