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速来!2020年度空军招飞在青岛设生源地 下月初选

2019-10-12 07: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月11日,省招考院发布2020年度军队招飞工作意见,明确了空军和海军招飞诸多重要信息。山东省2020年度军队招飞仅空军在青岛设生源地,初检预选时间为今年11月13日—14日。另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从空军和海军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择优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2020年招收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文化课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

今年空军招飞在青岛设生源地

根据山东省2020年度军队招飞工作安排,海军生源地为济南市、淄博市、枣庄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临沂市。空军生源地为青岛市、济宁市、泰安市、日照市、德州市、滨州市、聊城市、菏泽市。也就是说,今年只有空军面向青岛进行招飞,初选检测时间为11月13日—14日。

军队招飞有明确的报名条件,要求符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条件及军队飞行学员选拔等条件。其中,空军和海军在出生时间、外语要求上有所不同,空军要求出生时间为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普通高中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俄语)均可。海军要求出生时间为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普通高中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均可。

报名由有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共同组织实施。考生可登录“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公众平台或“海军招飞网”了解相关信息,符合自荐条件并征得家长同意后可自愿报名。经考生所在中学及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审查把关和目测摸底,推荐参加空军或海军招飞部门组织的初检预选。有关市初选结束即报名截止。空军初检预选时间为2019年11月4日至11月15日;海军初检预选时间为2019年10月至11月。

“双学籍”飞行学员要选考物理

军队招飞有严格的选拔流程,考生预选后根据安排及时参加复选,由有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生所在中学统一组织,但空军和海军在复选时间、检测地点不同。其中,空军复选时间为2019年12月中下旬,在济南接受全面体格检查和心理品质检测;海军复选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考生要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潍坊接受全面体格检查和心理品质检测。政治考核分别由空军济南选拔中心(2020年5月至6月)和海军招飞办公室(2020年2月至6月)与地方公安部门按照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共同组织实施。

根据工作安排,空军、海军的招飞录取工作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前进行,考生不需填报志愿。2020年6月中旬前,空军济南选拔中心、海军招飞办公室分别将选拔合格的考生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据此向空军济南选拔中心和海军招飞办公室提供考生的文化成绩,然后再由空军和海军按规定时间及格式将拟录取考生名单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值得注意地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从空军和海军招收的飞行学员中择优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2020年招收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文化课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