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下周举行

2019-10-12 15:3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朱颖)为进一步整合友城资源,开启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新篇章,山东省政府将于今年十月举办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作为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组成部分,以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为核心的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青举行。

青岛7次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今年是山东省、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早在1979年,青岛便与日本下关市结为第一对友好城市。风雨40年,截至2019年7月,青岛国际友城“朋友圈”已扩展至76个,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已成为青岛改革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与世界各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保护、高新技术、港口物流、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40年来,青岛7次荣获中国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荣誉——“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友好城市已成为青岛讲好中国故事、青岛故事,优化全球资源要素流动的重要渠道和深化合作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

青岛将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

当前,青岛在新时代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科技引领城、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10月8日,国家正式批复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按照中央的要求,青岛将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更好发挥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24个国家参加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是青岛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是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时尚与会展战役的攻坚任务,也是青岛利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

其中,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将突出“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三大特点,邀请来自24个国家37个友好城市、省州和协会的90家企业、机构来青参展。

同期,还将举办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对话会、共植国际友谊林、国际友城图片展、友城网球赛等板块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