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000国内外跑友齐聚!莱西国际半马激情开跑

2019-10-13 23:2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赵吉亭 张言哲)今天,来自肯尼亚、日本、韩国、尼日利亚等8个国家5000名海内外运动员汇聚到青岛莱西,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冲出赛道,2019莱西国际半马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激情开跑。

上午9点36分,肯尼亚选手WANYOIKE PETER NDUNGU以1小时6分2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到莱西,景色很美,空气湿润,赛道平坦,跑起来非常舒服。一路上都有人加油,感觉莱西人非常好客,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到来。”最终来自肯尼亚的WAMBUI PAUL KIMANI和来自山东烟台的张德成分别以1小时7分43秒、1小时11分9秒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二三名。肯尼亚选手MURUNGI BETTY KATHAMBI、山东烟台的宋妍、山东莱芜的陈国玉以1小时19分35秒、1小时25分27秒、1小时28分5秒分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亚季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并且上来就是半马,整好用了两小时。我以前不知道莱西,是朋友到这边外资企业工作后才知道的!”来自天津52岁的范永革女士完赛后兴致勃勃地说,“朋友好多次邀我到莱西,说这里的人热情好客、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有胶东半岛的‘明珠’之称。”据范永革女士介绍,自得知莱西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后,便开始练习跑步,想借参加赛事活动之机,看看美丽的莱西。“昨晚到达后就五点多了,比赛之后朋友会带我转几天,看看月湖公园、莱西湖,尝尝蒜香鸡、日庄火烧,吸引我的地方太多了!”

“我今年75岁,莱阳的,从没跑过马拉松,家门口的国际赛事怎么也得来试试,说明我这辈子值,参加过国际大赛!”以2小时49分36秒成功完赛的莱阳老人荀在告诉记者,“我为了这场比赛,练了五六个月,每天跑5公里。人上了岁数也不能服输,只有干才能证明自己!”

据了解,本次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赛事品质、赛事服务、竞赛专业性上按照高标准要求,从医疗保障、补给保障、计时服务等方面入手,为选手创造良好舒心的比赛环境,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本次赛事的举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今后莱西举办马拉松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赛事是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系列赛事,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主题口号为“运动休闲,畅享自然”,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莱西市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