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斑马线前未按规则礼让 女司机撞伤行人酿惨剧

2019-10-15 15:5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现如今,随着交警部门对礼让斑马线行为的宣扬,以及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整治处罚,斑马线前踩踩刹车已经成为大多数驾驶员的习惯性动作。但是仍有一些驾驶员行经斑马线不注意观察、不习惯减速,今天上午,记者在李沧交警事故科就采访了一起不礼让斑马线导致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在9月11日,当晚19时41分许,吕某某驾驶一辆鲁B2N***号小型轿车沿京口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京口路金岭路路口处,恰遇行人矫某某沿人行横道由南向北穿过京口路,在人行横道上轿车前部与行人身体相撞,致使矫某某倒地受伤,身上几处骨折,后被送医检查治疗。经李沧交警事故科民警勘察发现,驾驶员吕某某在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观察到行人,也没有停车避让是该事故发生的原因;行人矫某某沿人行横道正常过马路没有过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吕某某承担本起事故全部责任,矫某某不承担事故责任。

李沧交警事故科民警闫增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途径斑马线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