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全民“悦”读 让阅读点亮人生 市北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2019-10-17 16:5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丁学燕)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近日,市北区开平路街道开展全民终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樊登读书进开平“当橡皮擦一点一点擦去记忆时.....”线下读书沙龙活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楼组长居民等60余人参与。

上午9点,大家提前来到活动室,讨论着关于此次活动的主题。“昨天看咱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活动预告,说是有个读书活动,还赠送21天免费听书的卡,就赶紧约上好姐妹过来了。”阜阳路社区刘阿姨高兴的说道。活动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此次读书活动,选取《终结阿尔兹海默病》这部著作,为大家揭开阿尔兹海默病的神秘面纱,对阿尔兹海默症的早期症状、病因、如何治疗等作详细介绍,通过食谱和生活方式等途径更好的预防和治愈这一顽疾,并呼吁大家关爱阿尔兹海默症群体。

最后,伴随着主持人的倾情讲解,此次读书会圆满落下帷幕,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的读书盛宴,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称赞。“读书会非常精彩,贴近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了解到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相关知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的去研究阿尔兹海默症,对这一群体更加关爱,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活动。”阜阳路社区工作人员高女士说道。

市北区充分利用已有的文化品牌,打造群众喜爱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通过举办全民终身教育--读书沙龙线下活动,有利于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