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两单位入选山东省首批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

2019-10-20 14:3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江东旭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山东省科技厅公布第一批5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青岛市的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山东省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两家入选,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实施创新创业共同体5年培育计划,将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

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建设,通过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建成融合发展的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孵化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和新业态。山东省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依托青岛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由政府、产业、大学、研究机构、金融、中介服务、应用七要素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平台,完善聚合物新材料产业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形成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圈。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市将针对创新创业共同体实际需求,在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科技金融融合、优化科技服务生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推动各类共同体高质量发展,从而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