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这个招聘会供岗3000余个 外卖员起薪6000元

2019-10-20 17: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30家企业“金秋送岗”

李沧区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余个岗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0日,李沧区金秋送岗暨政策宣传招聘会在李沧文化公园广场举办。招聘会邀请了利客来集团、维客集团、广业锦江酒店和中海物业等230家企业,提供涉及酒店餐饮、物业管理、商贸服务、机械加工和家电维修等3000余个岗位。

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智能全自动电机生产设备及生产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于订单量逐年增长,出现“蓝领工人”的缺口。现场,该企业提供了机械设计、设备调试和编程等多个岗位,最高月薪1.2万元。“招聘会一开始就有二十多人来咨询,有五六个比较合适。主要针对专科以上学历招聘,政府对技术工人有补贴,招聘比较顺利。”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张斌说。

外卖送餐员也是招聘会的高薪岗位,美团和饿了么都提供了每月6000元的起薪。“主要工作时间是中午和晚上的饭点,新人起薪6000元,人均每天30单以上,除了基础单价6元,还有距离和天气补助。老骑手一天四五十单,每月至少可以赚八九元。但是,这个工作辛苦,人员流动性大,招聘的需求也大。”美团的现场招聘经理说。

现场的众多餐饮企业也提供了服务员、前台和后厨等多个岗位,月薪3000元至4500元,其中一家餐饮企业招聘经理说:“今天,计划招聘二三十个服务员,我们有分店,来多少应聘的,符合条件的话,基本就要多少。”

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120余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0人。为更好服务企业,李沧区人社局制定了184项人社政策一本通,每项政策都附有二维码,明确办事机构、办事路径;建立了“企业吹哨、专员报到”响应制度,重点园区、重点人才及全区334家规上企业、1570家吸纳10人以上就业的企业和各社区指定一名人社务专员,统筹帮助解决涉及就业创业、岗位招聘、人才服务、劳动维权及社会保障等人社领域相关问题。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