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承包工程遭拒男子砸车报复 侥幸逃脱5年后被抓

2019-10-21 04:0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不给工程干就砸人车 侥幸五年仍难逃法网

莱西秋冬严打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毁坏财物积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4年4月22日,莱西警方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一辆途锐越野车停放在小区内被人将发动机盖、挡风玻璃、前大灯等处砸坏,损失价值7万余元。

案发后,民警立即对此展开调查,通过走访了解受害人和周边群众,以及调取视频监控,并没有发现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限入僵局。但在随后的时间内,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综合案发时收集的线索信息,不断的进行摸排、比对、调查。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展开后,莱西警方将该案作为一起主攻案件,全力予以侦查突破。民警综合多年的调查研究,终于近日发现莱西人张某(男,33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后警方依法对张某进行了传唤审查,在证据面前,很快张某便供认了其犯罪行为。据张某交待:2014年春天,受害人手中有一项建设工程准备对外发包,但在张某找到受害人欲承包时却遭到拒绝,于是张某因此记恨在心,遂预谋报复。2014年4月22日中午12时许,其趁午饭时间持木棍、锤子等物品窜至受害人居住的小区,在将受害人停放的途锐越野车发动机盖、挡风玻璃、前大灯砸坏等处砸坏后逃走。原以为事情过去这年多年自己已经安全,结果没想到最终仍难逃法网。

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宋学友 贾振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