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天报名截止!大学生退役士兵首次纳入国考招录

2019-10-21 10:2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日,记者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有资格报名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10月24日18:00。

国家公务员局10月14日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指出“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设置10%—15%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这是近几年国家首次提出设置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见国家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此次招录职位主要集中在公安、海事等部门,为退役士兵提供了发挥专业特长的平台。广大退役士兵可查看公告原文和《2020年度招考简章》,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

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否报考定向职位?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规定,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以报考定向考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定向职位计划。

报考定向职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应于面试前,向招录机关提供国防部统一制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或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退出现役证》)和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并由县级及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盖公章。

报考信息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5日8:00——2019年10月24日18:00

报名方式:报名工作主要在网上进行,不设现场报名。在上述时间内,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0)提交报名申请。

考务咨询电话:010-87901866、84237866、84237802

咨询时间:2019年10月27日至11月24日(工作日8:30-17: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