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打击乐学院成立!选址莱西 2020年招生

2019-10-21 10: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第三届全国打击乐协会(学会)会长联席会议暨全国首家打击乐学院——青岛打击乐学院成立媒体见面会,于江苏常州“一带一路”打击乐研究发展中心召开。青岛打击乐学院已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签约,目前是一所专科学校。学院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拟定2020年开设三年中专培养计划,三年大专培养计划,以及“3+2”中专大专连读培养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学院拟升为本科学院,届时将出台本科培养计划。

青岛打击乐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以打击乐为主兼顾相关的艺术专业为教学内容的高等职业艺术院校。学院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和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联手创办,由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陈少伦先生担任打击乐学院院长。学院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产业兴校为宗旨,以围绕满足国际、国内文化艺术市场人才需求为发展目标

学院明确了“强化内涵,突出特色,增强实力,提升品质”的办学指导思想,采取全封闭式教育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进行严格的专业培训和文化课学习,以保证教学质量。学院为各专业聘请业内最优秀的专家教授任教。在周末会开设艺术家沙龙,做各种形式的演出,在寒暑假会开设冬令营、夏令营特训班等专业实践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岗位和勤工俭学机会。为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学院院长陈少伦介绍:上海打击乐协会是全国第一家在主管部门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打击乐行业协会,目前在全国有500多家理事单位,成立十五年来,为推动、普及和发展中国打击乐事业,扩大中国打击乐和世界打击乐之间的交流作出了较大贡献。这次和协会联合办院的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该院是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青岛打击乐学院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共设置9个系,各专业预招收40人,每年共计360人。2021年开始以每年招生量递增百分之五十的增长率扩大招生,力争五年后每年招生2000人以上,打击乐学院预下设附属中学,拟开展“3+2”培养计划,即从高一开始招生,中专三年大专两年。根据国家政策,招生将向退役军人倾斜。

陈少伦院长还表示:非常感谢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莱西市市委市政府等,对青岛打击乐学院的成立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在谈到中国第一所打击乐学院未来发展前景时,陈少仑院长表示:我们不仅要办一所世界一流打击乐专业学院,形成世界著名的打击乐教育中心,还要按照办好一所学院,带起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经济的目标,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模式,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建设世界著名的打击乐文化的展示、展演中心;建设世界著名品牌打击乐的展示和展销中心。我们要围绕着这三个中心建设,探索走出一条高等艺术职业教育培养人才的中国特色的新路子。

附:青岛打击乐学院开设专业目录:

(1)古典打击乐系

(2)流行打击乐系

(3)“一带一路”世界民族打击乐系

(4)现代吉他系

(5)现代键盘系

(6)旅游演艺系

(7)形体艺术系

(8)基本乐科与作曲系

(9)乐器制作与调律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