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青岛有望再添两条高速

2019-10-22 11:5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继今年6月份对济青中线工程进行项目投资人招标后,近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对《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进行第一次信息公示,这标志着济青中线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另外,从平度市明村至西海岸新区董家口的明董高速公路规划设计正全力推进,工程力争2020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 

济青中线潍青段全长83公里

据悉,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早在2013年起就提出设想。后来,随着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暂时搁浅。济青北线扩容后,短时间内能够满足通行需求。但据专家分析预测,到了2030年之前,济青北线可能再次饱和,因此必须有新的通道。

目前,虽然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南线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而且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济青中线启动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家主通道的通行能力,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项目推荐线路总里程13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建设工期36个月。

其中,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中,潍坊至青岛段起自潍日高速与S221互通立交向南5公里处,向东与G206相交,止于胶州湾高速。路线全长约83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47亿元,拟设特大桥4座、大桥14座、中小桥32座、涵洞260道、通道45道、互通立交10处、服务区1处;连接线起自胡家庄村附近,向东跨越G206,止于G20青银高速,路线全长约47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为77亿元,拟设特大桥2座、大桥2座、中小桥29座。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

明董高速有望明年开工

明董高速公路(青岛平度市明村至西海岸经济新区董家口)全长约126公里,其中诸城段长约37.5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概算投资53亿元。

据诸城市交通局公布的消息,经多次与山东高速集团对接,与设计单位(中交集团规划设计院)规划论证,目前高速的规划设计已达成一致意见。

明董高速自北向南途经诸城市百尺河镇、辛兴镇、林家村镇、桃园生态旅游发展区4个镇(园区)。设置5个立交,其中4个互通立交,即东西大通道互通立交、前密路互通立交、341国道互通立交、桃园互通立交;1个枢纽立交,即跨青兰高速辛兴枢纽立交。同时,将东西大通道和前密路、市寿路(明董高速至东环路段)作为连接线一并规划修建。

工程力争2020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自北向南可实现与S21新潍高速、S16荣潍高速、G20济青高速、潍坊至青岛机场高速(规划)、G22青兰高速、董家口至五莲高速(规划)、沈海高速共7条高速的便捷连接。 

建成通车后,诸城市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可实现全程高速,到董家口港货物运输高速直达。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完善诸城市高速道路网络,加快融入青岛经济发展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