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察叔叔“发钱”!青岛公安退还受害群众1420万赃款

2019-10-23 12:4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青公宣)今天上午,公安机关在平度市举行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平度主战场战果展示暨赃款赃物发还仪式,将1420余万元赃款赃物发还受害群众。

赃款赃物发还。

据统计,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启动以来,平度市公安局累计扣押1.2亿元赃款赃物。在赃款赃物发还处,民警们仔细核对涉案物品及失主信息,在失主对涉案物品辨认确定后,将赃款赃物逐一发还。

“太感谢了!……”青岛福德隆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吴中军从民警手中激动地接过20余万元支票,他告诉记者,自己知道电信诈骗案件侦破难度特别大,能够追回20余万被骗钱款离不开民警们的努力与付出。

缴获的仿真枪。

据悉,去年8月,吴中军所在公司的财务部门被犯罪嫌疑人诈骗数十万元。案发后,平度市公安局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并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进行集中攻坚,办案民警先后辗转福建、河南、内蒙古等地调查取证,经历数万公里的奔波,最终将20余万元被骗钱款追回。

涉案车辆。

活动现场还设有战果展示区和展板宣传区。在战果展示区,涉案的4辆汽车、12辆电动车摩托车整齐排列,手机、电脑、首饰等涉案物品琳琅满目;禁毒部门缴获的各类毒品,经侦部门查获的假冒服装鞋包,食药环侦部门查获的非法保健品、药品,治安部门查获的仿真枪、管制刀具等,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展板宣传区,民警们借助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展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丰硕战果;结合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鉴别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举报50余人次。

据了解,九月份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部署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平度市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为突破,紧紧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时空推进扫黑除恶等“十条战线”,先后在全市统一启动“雷霆1号”“雷霆2号”行动,集中攻坚了一批沉积多年的严重暴力案件,深挖彻查了一批黑恶霸痞分子,严厉查处了一批黄赌毒案件,成功抓获了一批在逃人员,集中整治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查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依法查处了一批非访闹访人员,推动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向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900余人,其中,刑事打击2000余人(刑事拘留910余人、逮捕240人、采取其他强制措施53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余起,治安拘留2900余人,治安处罚其他违法人员一大宗。平度主战场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0余人,其中刑事打击280余人(刑事拘留160余人、逮捕40余人、采取其他强制措施4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0余起,治安拘留230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