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争取更大战绩

2019-10-24 06:3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王清宪到平度市调研时强调

振奋精神鼓足干劲 在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中取得更大战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平度市,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和秋冬严打整治等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青岛站到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平度是青岛未来工业化发展的主战场,要主动融入全市开放发展大局,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划未来,坚决打好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首先来到联系点——平度市云山镇郭家寨村,与村党支部负责人一起研究加强党支部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的措施。随后,来到云山镇赵家村,走进樱桃种植大棚,与镇、村干部和樱桃种植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产业结构和樱桃种植资金、技术、市场、收益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乡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整合乡村资源,谋划产业布局,因地制宜推进合村并居,盘活乡村。在李园街道,王清宪听取了土地规模化经营引领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察看了智慧农业项目,鼓励企业与乡村振兴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结合起来,扩大经营规模,发展品牌农业,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出经验。王清宪还来到青岛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等。

调研中,王清宪来到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前方指挥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对前期秋冬严打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维护好社会治安,是形象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向黑恶势力立威,就是在人民群众中立信。大家要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精神,打好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民心,让正义的阳光足够充分,维护好一方平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全市人民期待。在凤台街道星光社区,王清宪了解了社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询问社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反响,强调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党的建设浸润到群众生活中去,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清宪听取了平度市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平度面积大、人口多,蕴藏巨大的发展能量。平度市要自强不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中取得更大战绩。抓住了“双招双引”就是抓住了经济工作的全链条,平度市要咬住高质量“双招双引”不动摇,超前谋划基础设施投资,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紧盯重点项目,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青岛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要统筹城乡发展,准确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关系,把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土地资源整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王清宪强调,要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流程再造,实施顶格协调,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要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在行动上,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平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敢于担当负责,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把平度市建设好、发展好。

边祥慧、祝华、隋汝文陪同调研。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