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民的正义》《燃烧》等4部新剧艺博会签约

2019-10-27 14:0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时尚青岛彰显影视之魅

《人民的正义》《美好的日子》《燃烧》《夏天的蜗牛》四部影视剧艺博会签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6日,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双招双引”专场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展演区举行。在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环节,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与电视剧《人民的正义》《美好的日子》签约联合出品,与电视剧《燃烧》和电影《夏天的蜗牛》签约联合拍摄。

作为百年光影的同行者,影视与青岛已变得更加密不可分。多部影视剧作品相继签约青岛,也让这座城市的时尚氛围日益浓厚,不仅彰显着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城市新风貌,也打造出了一张专属于“国际时尚城”的文化新名片。

青岛联合出品两部作品

让更多“青岛出品”绽放荧屏

作为电视剧《人民的正义》姊妹篇,《人民的名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由《人民的名义》总制片人、导演李路执导,余飞担任编剧倾情打造,聚集了于和伟、冯雷、韩童生等众多国内顶尖实力派演员,与此同时,曾在《人民的名义》中塑造过深入人心形象的演员吴刚、侯勇等30余名演员也将再次回归,强大的主创阵容堪称《人民的名义》升级版。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顾问、《人民的正义》总制片人李学政告诉记者,作为《人民的名义》之后又一部现实主义力作,《人民的正义》筹备初期,就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我们起初把拍摄地定在了苏州,之所以‘转战’青岛,一方面是看中了这里的政策优势,但更重要的是这里独特的人文历史风情。今天的签约,也给我们下一步的合作吃了一颗定心丸,未来我们也会把精力投入在创作上,不遗余力地打造更多精品。”

以机车为题材的电视剧《美好的日子》,是导演余丁继《鸡毛飞上天》后的又一力作,以退伍军人齐向前主动放弃干部身份,投身大北厂一线工人为主线,描摹了大时代下五组家庭的人生群像,谱写了三代人为机车建设的励志赞歌。近七十年的时间跨越,故事充满曲折与激情,全面彰显普罗大众困兽犹斗的精神。

青岛联合拍摄两部作品

为“青岛元素”赋予时代表达

电视剧《燃烧》是一部现代题材的刑侦作品,讲述了人民警察真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保护人民不懈努力的感人故事。经报公安部领导批准,该剧已被列为公安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视创作项目。

《夏天的蜗牛》是一部由中华慈善总会出品,青岛东唐欢乐影业联合出品,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拍摄的儿童安全题材公益电影。通过真人与CG动画相结合的方式,从小男孩夏天的视角出发,以妙趣横生、奇幻冒险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了爱与生命的故事。此外,影片还将把火场逃生、地震自救、交通安全、诱骗防拐等应急安全知识展现出来,旨在实现对少年儿童的生命教育、爱心教育,培养少年儿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安全应急技能。

东唐影视董事长李巨涛告诉记者,目前影片已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流程。作为四部签约影片中唯一的青岛出品公司,李巨涛对于家乡青岛也有着更为浓烈的情感,影片全部场景都是在青岛拍摄完成,崂山、老城等标志性地标也都被囊括其中。“实际上很多具体的场景,在创作之初就已经勾勒于我们的头脑当中了,也希望通过影片,把我们对于青岛的美好记忆,把这里这里独特的山、海、湾、城展现出来,让荧幕中的‘青岛元素’变成一张绝美的城市文化名片。”

(记者 杨琪琪 摄影 王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