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局给美团外卖反映问题被怼:快点说,我忙着呢

2019-10-29 04:0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

给山东某地区美团外卖平台食安负责人打电话反映问题

这位负责人在电话里那个不耐烦啊……

一起来看怎么回事?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针对部分外卖商家信息不全、无证经营等有关问题对外卖平台进行了抽查。在抽查的美团外卖的10家店铺中,就有4家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四级主任科员顾烁玥告诉记者,抽查中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无证经营或是超范围经营,还有一些商家没有公示量化分级信息。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随后,监管人员拨打了山东某地区美团外卖平台食品安全负责人的电话,对于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负责人马经理是这样回复的:“‌‌我们平台有一定的监管能力,但是监管不是很全面,这个本职工作是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人员所联络的马姓负责人的姓名、电话是外卖平台向监管部门提供的,名单上标明,这是山东区域食品安全员名单。然而马经理本人却并不知情。

马经理在电话里回复监管人员,不知道自己是食品安全管理员。

此外,在‌‌监管人员与马经理的沟通中,记者发现,马经理认为食品量化分级公示是新出台的规定。然而,该规定早在2018年1月1日起就已经开始施行了。

对于监管人员的询问,

该负责人非但没有配合检查,

还表现得十分不耐烦:

怎么绕来绕去了,

咱就直说,

直接来就行,

我这还有事儿呢,

快点!

面对此次检查显露的诸多问题,外卖平台是否能做出相应整改, 记者将持续追踪。

曝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山东台公共频道开设了曝光台板块。对各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和违法产品进行曝光,欢迎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投诉:

0531-12315

0531-88527756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