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青岛公交车今后清一色的“白底绿浪花”

2019-10-29 10:0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29日获悉,到今年年底前,青岛公交集团所属的公交车将统一车身色彩和装饰,全部采用“白底绿浪花”的外观形象,既彰显岛城的海滨名城特色,又便于辨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舒心的公交出行服务。

29日上午,记者在公交深圳路停车场看到,多辆公交车正在进行登记备案的前期准备。据介绍,公交车变更外观需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备案,通常情况下,车辆需提前到达指定地点,排队等候登记审查,一辆公交车从排队到完成登记需耗时4-5小时,加上路上的往返时间,登记审查的车辆就很难完成当日的营运里程。并且,每天只能完成1-2辆公交车的审查,十分耗时。如此一来,会导致车队内可调配的车辆有限,势必会影响到市民出行。

经过积极协商,崂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特意为崂山巴士提供上门服务,既提高了审查登记的工作效率,又能保证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省时又省力,方便又快捷。

据介绍,近几年来,无论是新引进公交车辆,还是对既有车辆进行车身整修时,公交集团十分重视推进公交车辆外观标识的统一,目前大部分公交车已经实现了“绿色浪花”新外饰的统一。其中,绿色寓意环保,浪花则代表海滨城市。到本月底,崂山巴士公司将有500余辆车完成外观统一改造,占车辆总比近九成,剩余车辆将根据车型及具体情况进行统一规划部署。

根据公交集团统一规划,今年年底前,除特殊车型外,市内公交车将完成外观的统一,树立城市公交整齐划一的良好形象,擦亮岛城作为旅游名城的又一张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