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区官方英文网站开通上线

2019-10-29 16: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10月25日,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携手共建的市南区官方英文网站()开通上线,架起了一座跨越大洲大洋、连接市南与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之桥,以国际视角展现了市南区现代化时尚的城区形象。

该网站的建成上线标志着市南区国际传播工作的一大飞跃。作为市南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它将肩负起向世界展示“天赐湾城,时尚市南”的重要使命,助力提升这座海湾之城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青岛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等领导出席此次上线仪式。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王浩副总编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南区作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和青岛的中心城区在新旧动能转换、总部经济和时尚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打造一批全球受众喜闻乐见的全媒体佳作,助力提升城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对外传播中国故事的宏大交响中发出更强声量。

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致辞。图片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表示,市南区将以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与中国日报的良好合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市南区官方英文网站,用好用活这一国际化宣传平台,确保网站建设和运行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技术先进、功能强大,打造成真正能够有效吸引和凝聚英文用户的互联网对外宣传平台。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市南区官方英文网”。图片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中国日报网地方专题部副总编辑施力维对新上线的英文网进行了详细介绍。图片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中国日报社新媒体部主任柯容谊就“新时代加强地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主题做了讲座培训。图片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市南区官方英文网站汇集要闻趣事、人文风情、观光旅游、招商投资、生活服务等重要内容,让全世界读者能第一时间看到有趣、有料、有用的湾城英文资讯。在向世界传递时尚市南发展的同时,也为有志于来投资、旅游、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提供了解市南区、获取服务资讯的国际化权威平台。

网站设立了6个一级栏目、22个二级栏目,涵盖时尚市南、本地要闻、招商引资、滨海旅游、文化建设和生活服务等六大方面。

除图文资讯与服务内容外,市南区英文网针对本地重大事件和热点话题,展开主题策划,以创意专题、信息化图表等新媒体形式深挖内容。

英文网将全力讲好市南故事,以事晓人,以情动人,融通中外,在国际平台展示市南区的丰富内涵,成为全球检索“市南”的第一入口,让时尚市南形象在国际上越来越清晰,让市南声音在世界回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