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六中近百名学生呕吐腹泻 学校回应:病毒感染

2019-10-30 04: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这几天,城阳区一所中学的不少家长跟我们反映,上周孩子们在学校里集体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症状,而且人数不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反映情况的都是城阳第六中学的学生家长,家长们说,上周,学校里有近百名学生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病症,一直到前天大部分学生才回校上课,而学校给出的解释让家长们难以信服。

家长:“基本上家长都怀疑,是学校里吃的不好,你要说病毒的话,隔壁就是小学高中,还有别的学校都没有,为什么就他们学校出现。”

昨天上午,行动员来到城阳第六中学时,门口刚好停了一辆医院的白色面包车,在传达室外面,还坐了一名面色比较凝重的学生。

行动员了解到,这次出现呕吐腹泻的学生中,初二年级人数最多,校方给出的官方答复就是诺如病毒的传播,可城阳第六中学所在的育英路上,还有城阳第三高级中学和上马中心小学,为何病毒偏偏在城阳第六中学里传播呢?

调查中行动员有些奇怪,既然校方已经给出了结论,是病毒传播导致的学生生病,为何有些学生被问到是否和学校里吃的饭有关时,却变的支支吾吾,还有部分家长,将矛头指向学校的餐厅呢?城阳第六中学的学校餐厅,到底存不存在问题呢?

行动员在校外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学生,90%以上都表示学校食堂的卫生以及饭菜质量都不好,但一中午的时间,行动员观察到,在校外吃饭的学生却并不多。

学生们告诉行动员,学校每顿中午饭八块钱,两个菜外加主食,可饭菜质量很一般,而且食堂也并不是校方自己在经营。

看来,学生和家长们反映的学校饭菜质量问题确实存在,那么这次学生集体发病,到底和饭菜有没有关系呢?在调查中行动员了解到,大部分生病的学生都被送到了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那么医院方面,又是否知道真实的原因呢?

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大夫:“光知道有孩子来了,具体什么事不知道,你得问当时的大夫,我们总换班,我是外科的,她是内科的,一天一个值班的。”

随后,行动员以家长的身份,拨通了城阳第六中学刘校长的电话。

刘校长:“现在这点专家基本上是排除了食物中毒这个事,如果说是食物中毒,不可能陆陆续续到现在,我们最早发现的那例是(上)周二晚上,就请假肚子不好,然后(上)周三周四是个大的,潜伏期很长,食物中毒不应该这个样,食物中毒吃完了以后几分钟几个小时之内,同时出现问题,这是周二晚上就开始了,陆陆续续的。”

随后行动员上网查询了一下刘校长所说的诺如病毒,主要表现为感染性腹泻,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今年10月24号,浙江大学就通报了69人因呕吐腹泻就诊,疑似感染诺如病毒的案例。而且诺如病毒属于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疾病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能自动停止进展,并逐渐恢复痊愈。刘校长表示,目前校方已经通过做好通风、消毒,以及督促学生勤洗手等方式,来控制和预防。

刘校长:“现在虽然没查出病原就是来自(城阳)六中,但是我们在其他的管理上有漏洞,(城阳)六中的餐厅也是个焦点,公理公道的说,餐厅饭菜质量不好,我们确实承认质量有待提高,但是也要实事求是的说,也不能因为餐厅的饭有病毒,那么这个事我们肯定得加强餐厅卫生的管理,增加设备,在饭菜质量上也想办法,尽量的让大多数家长满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