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2020年底通车

2019-10-30 12:4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备受瞩目的潍莱高铁建设又有新消息。10月29日上午10点,随着潍坊高密东窝洛子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平稳落座,潍莱高铁平度北站到莱西北站段历时14个月完成25公里647孔箱梁的架梁任务,正式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潍莱高铁离2020年底通车又近了一步。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正线全长126公里,经潍坊市昌邑,青岛平度、莱西,接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

潍莱高铁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支点项目,将济南、青岛、烟台三地紧密连接起来,对实现“三核引领、多点突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其修建将显著提升胶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通道的能力,完善山东省的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青岛全域统筹实施。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将使平度真正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