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市最多!522项审批事项可在城阳市民中心办理

2019-10-30 10:2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 李倍)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为广大群众提供“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一站式便捷服务,全新的城阳区市民中心已在9月3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522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在城阳市民中心办理,全市最多!

522项审批服务事项一站搞定

今天,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辛万光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城阳市民中心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规模为青岛市最大。市民中心将行政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税务、规划、不动产、社保、医保、婚姻登记、新时代结婚礼堂等办事场所进行整合,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进驻审批服务事项522项,数量为全市最多,中心共设置窗口245个,两个停车场可容纳车辆700辆,真正做到让市民“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此外,辛万光透露,市民中心为了更好的服务百姓,特设有“找茬窗口”,如果市民在中心办事时遇到堵点、难点,都可以到窗口来提建议和意见。目前,中心已收到问题、意见、建议14条,全部整改完毕。

城阳推行“独任审核制” 90%行政审批事项“立等可取”

以前去职能部门办理业务,最耗时间的就是层层审批、签字。辛万光在此次访谈中介绍,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之后,优化完善“一枚印章管审批”运行模式和工作流程,创新推出“独任审核制”,改变过去“窗口受理、科长审查、局长核准、会议研究确定”的审批惯例,实行“窗口受理、科长核准”的独任审批模式,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

辛万光表示,通过“独任审核制”,取消了局长核准和会议研究确定的审批环节,使审批不出科室即可完成,审批时间得到更好地掌控,审批效率也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90%的行政审批事项都已实现了“独任审核制”,办事效率提高30%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