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戏剧学院奖即墨开幕 斯琴高娃青岛话逗乐观众

2019-11-01 18:0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孙静芳 张毅成 宋波鸿)今天上午,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山东青岛即墨海泉湾天创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学院奖评委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登台致辞。

改编“早上好”歌 逗乐观众

斯琴高娃一上台,就把“生日快乐歌”改编成“早上好歌”献给在座的各位。斯琴高娃表示,“我很荣幸收到这样的邀请,担任第八届评委会主席,与所有同仁,齐聚海滨城市青岛,共同共享中国戏剧届最高的盛会,真诚的开心。”斯琴高娃还特意模仿青岛腔调,说出“青岛”俩字,逗乐现场观众。

“其实我们中国文化历史中,尤其是文学和戏剧,同样造就了有信仰有情怀的有担当的戏剧人才、文学家、教育家,他们称得上真正的艺术家,是我们的骄傲,称得上灵魂工程师。”斯琴高娃感慨表示。

在青岛 戏剧经典将开始萌芽

“干我们这行不容易,栽培那么多孩子们,我非常钦佩学院里的这些老师们,非常喜欢这些热爱戏剧的孩子们,这里是艺术的殿堂。”回忆起自己的演艺生平,斯琴高娃表示,“我是舞蹈演员出身,之后我去看了一些话剧,一点点练习,慢慢接触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看《赵氏孤儿》,看《骆驼祥子》,一开始甚至看不懂,后来歌舞团有样板戏,看了《红色娘子军》、《白毛女》,还有朗诵和快板剧,就是没机会参与话剧。”

再后来终于有机会,八一电影制片厂邀请她拍了电影,在歌舞团的十五年,经历了很多舞台考验,学到的东西,都有利于后来的表演事业,朗诵、演话剧、唱合唱等等。说到最后,斯琴高娃嘱咐在座的戏剧学院学生,好好学习。说多了几句,斯琴高娃还笑着打住自己,“别叨叨啦!”

斯琴高娃表示,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这一次走出了校门,来到青岛,更加注重开放性、前沿性和推动性,促进国际领域的交流,走向社会大众,提高民众审美,戏剧经典将在这里萌芽。

“戏剧爱好者,愿我们共同创造戏剧之美,并永恒传承下去,照亮戏剧人的梦想,让我们向戏剧致敬!”斯琴高娃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