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个攻势项目公布 133家民企需融资240亿

2019-11-01 18:0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局、市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共同主办,由青岛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第三场金融助推15个攻势项目发布与对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对接会聚焦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突破平度莱西、壮大民营经济等三大攻势,共推介74个重点项目,发布融资意向民营企业133家,发布融资需求240亿元。

第三场金融助推15个攻势项目发布与对接会。

剑指“十五个攻势”:

三场推介会集中推介重点项目338个 融资需求约1681亿元

会议透露,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围绕助力15个攻势,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充分发挥使命和担当,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65.9亿元,同比增长9.2%,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占全市GDP和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6.8%和11.8%。金融业实现国内税收115.8亿元,同比增长3.4%。到9月末,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均超过1.8万亿元,分别达到18096.3亿元和18064.4亿元;新增存贷款均超过去年全年,分别较年初增加1971.9亿元和1925.6亿元。新增上市公司9家,创历年新高,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居全省首位。实现保费收入395.2亿元,同比增长16.2%,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保费规模和增速均居第2位。

此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于9月、10月成功召开了两场项目推介会,对264个重点项目(企业)进行集中推介,发布融资需求约1440.8亿元,加之此次推介推介的74个项目,金融助推15个攻势三次推介会共集中推介了338个重点项目,发布融资需求约1681亿元,都是15个攻势的核心重点项目和企业,均已汇编成册下发给各参会机构,同时也在“金企通”平台进行了发布。

工作人员表示,全面发起乡村振兴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抓准了我市经济发展的穴位,抓住了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也是我们打赢15个攻势的重要保障。突破战略重点、强化战略支撑,厚植富民之本,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全市金融系统要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凝聚整合市场政府两个资源,找差距、补短板、出实招、抓落实,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农业农村、平度莱西、民营经济配置,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有效性、精准性和效率性。

“金企通”新升级:

已上传融资需求企业(项目)近1000个 融资需求1817亿元

对接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对新升级上线的“金企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行了发布推介。

统计数据显示,“金企通”融资服务系统自发布上线以来,相关企业、政府部门共上传融资需求企业(项目)近1000个,融资需求1817亿元,对畅通融资渠道、宣传融资政策,缓解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企业融资难、银行贷款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日报社共同努力,在保留原“金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功能基础上,实现企业资源、金融资源、政策资源的全面融合,实现了从对接功能向融资撮合功能提升、从信贷融资为主到综合金融服务升级、从金融机构间接联接向直接联接拓展。

升级后新平台名字更改为“金企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集线上申请、线上发布、线上对接、适时查询、政策发布、统计分析、在线咨询等功能于一体,功能更加完善,内容更加详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