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设暗管排强酸污染环境 五人被抓一人竟是逃犯

2019-11-03 19:25 来源:青岛政法
分享到:

平度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开展以来,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梳理排查涉及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瞄准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整治,严厉打击食品领域“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销售假药、保健食品欺诈、非法采矿、破坏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立案侦查110多起,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0多人。

去年7月,平度市公安局接环保部门移送一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平度市艳鹏建材厂疑似通过私设的暗管排放强酸废水,严重污染环境。平度市公安局遂对该案予以立案侦查。

警方初步侦查发现,平度市艳鹏建材厂生产池北侧有暗管通往厂界外北侧的雨水管道中,该管道一直延伸至804省道北侧沟渠内。经对该处沟渠进行污水取样检测,显示结果为PH、总磷、氟化物、氯化物和COD等指标均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标准,其中PH小于2,呈强酸性。经排查周边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强酸的企业只有艳鹏建材厂。

经缜密侦查,平度市公安局确定该企业员工李某雨(男,38岁,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有涉嫌污染环境重大嫌疑,该曾于2015年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平度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平度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加大了对李某雨的追捕力度,开展了大量的摸排、研判工作,于今年9月底成功锁定李某雨在平度市的活动地点,并成功将其抓获。

民警经审讯和侦查获悉,自2017年底至2018年9月,王某力(男,39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人,暂住平度市)以郭某鹏(男,34岁,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暂住平度市)身份信息注册平度市艳鹏建材厂,并组织指使李某雨、郭某鹏、陈某(女,41岁,平度市人)等人用盐酸反应风化料,后将反应完毕的强酸废料通过暗管排放到厂界外北侧的雨水管道中,而后流入沟渠,严重污染环境。近日,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布控,成功将涉案嫌疑人王某力、郭某鹏、陈某、张某福(男,38岁,平度市人)一举抓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综合整理青岛公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